我是僵尸手指上一颗轻盈的露珠

【雷卡】金丝雀

梦想崩溃:

很无聊,只是我的幻想产物,幼年,倒数第二段稍微参考了《简爱》中简爱的观点,灵魂平等。





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雷狮拿了个巨大的金色笼子,里头放了一只羽翼丰满、体态臃肿的金丝雀。




        他这么问我,这是个很奇怪的问题,这既不是问偏僻的餐桌礼仪,也不是要求计算复杂的行星距离,任何一个人都能回答,包括他自己。




        我不敢说出自己的疑问,于是只是迟疑地回答了。




“这是金丝雀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 我忐忑地看着他,而他只是轻轻地看了我一眼,脸上表情既不满意,也没泄气。我确实是个回答问题的好学生,说的是标准答案,但并不是出题人期望的答案。




        一瞬间我感到害怕,我的无趣和无知,大哥到底还能容忍多久呢。




        他的手指拨了拨锁扣,金色的锁扣在打开的瞬间折射出耀眼的光。而笼中鸟,显然没搞清楚情况,懵懵懂懂地探头探脑,雷狮用力地敲了两下笼子,它才如梦初醒,从笼中蹦了出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 它可以高飞,但它只是继续蹦跳着向前进,发出近似哀叫的婉转的声音。




        雷狮大吼一声,说,走吧,你自由了,走吧。




        它才开始扑闪翅膀。只见它越来越高,越来越高,直到钻入云层,那金黄的胖胖的身躯,和太阳融为一体。




        我仿佛闻到了太阳的味道,是花香、树叶的气息、以及生物的气息交融在一起的味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 这说不好,因为理智告诉我太阳并无气味,它只是高高地挂在那里,当一个缄默的火把。




“那现在呢,这是什么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 他又问了那个问题。




        现在这是什么?笼子被打开了,鸟飞走了,现在只有笼子,没有鸟,于是乎答案呼之欲出了——这是一个金子打造的笼子。


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说这个答案,不会说这个答案。第一个问题,我不晓得这位顽劣的兄长脑子里装的什么想法,第二个问题我已经完全洞悉。




我学着他做出一副无奈的笑:“大哥 这件事不需要反复确认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 我属于你,同样也属于自由。我被你的领导征服,但同样拥有尊严。厄流区的苟活生活没有压垮我、重塑我,反倒让我知晓了肉体之上,灵魂之中,人人都别无长物,都是平等的。




我们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。
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